父母爱情

2019-11-28 10:14 阅读(?)评论(0)
                              父母爱情
     我亲眼见证了父母们那一辈的爱情,关于婚姻,父辈们有句口头禅,叫做:“少年的夫妻,老来的伴。”那一辈人传统观念很强,表面上他们从不说什么“爱”之类的话。他们的婚姻大多都是保媒拉纤而成。婚前没有恋爱,婚后没时间培养爱情。一旦成家立业,男人一天到晚早出晚归就是下地挣工分、上山割柴、打草、刨药材,夕阳西下后回到家已经是精疲力尽。女人一心想的是:一家人的吃喝穿戴,孩子哭了笑啦。一天到晚不识闲,一天下来也是疲惫不堪。
     所以,父辈们成家只想着过日子,不追求什么爱情不爱情。那时的人很淳朴,对于女人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个扁担抱着走。”不管家庭怎样,很少有离婚的。我感觉那时的人责任感很强,她们不只是考虑自己的幸福,更多想的是方方面面的感受。首先是为了孩子,孩子生活在父母双全的家庭,是那时夫妻共同的心愿。
     父母那辈对双方的称呼很简单,在家里要和对方说话,都是称呼:“嗨”,双方心知肚明,只要听到,就会回应;“干什么呢?”我现在耳边还经常想起,邻居家的大爷下地回来看家里锁着门,就走到大门口大声喊:“嗨——”“嗨——”,那独特的声音,让在我家串门的大妈,赶紧下炕穿鞋,一路紧赶回家。
他们在对外时对自己另一半的称呼是:“我们家爷们”,“我们家娘们”。这是正常关系的称呼。如果对对方不满意时,那称呼就是“我们家那怂老爷们”,“我们家那怂老娘们”。现在说这些话时,他们的音容笑貌一一展现在我的眼前,感觉很亲切。
父母那一辈的爱情是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的,我让你吃好穿暖,你让我日子好过,她们把对方放在心里。他们那白头到老的婚姻态度值得现在的年轻人学习。
     最近学会一首歌,歌名叫做“老爸老妈”,我把它献给父辈们,感谢他们对儿女们的养育之恩。
                                 老爸老妈 -

人在外头心呀么心在家

家里头放不下

是我的老爸老妈

我的老爸爸

从小我就很怕他

因为我淘气不听话

他可没少把我打

终于有天我长大

为了生活离开家

离别的那天他不说话

眼角默默闪着泪花

人在外头心呀么心在家

家里头放不下

是我的老爸老妈

我的老妈妈

成天为我操心牵挂

寄给她的钱从不花

一分不少都为我存下

自从我离开了家

她就经常守着电话

每次听到我的声音

她都久久不愿放下

为了我的老爸老妈

为了梦中温暖的家

为了他们的期待

我不怕孤身在天涯

                      为了他们的期待                          我不怕孤身在天涯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修改于 2019-11-28 11: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