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女今年40岁了

2019-11-28 14:03 阅读(?)评论(0)

            侄女今年40岁了

      时间过得好快呀,转眼间侄女已经进入了不惑之年。平日里见到她,我经常会想起她小时候,我每次放假回家她那兴奋的样子,我走时她哭着在我身后追我的情景。每一次分别都是那么的伤感和不易,我一次次把妈妈带给我的吃的放到她手里,把她送回去,我还没走几步,她又追上来,拽着我的衣服哭着说:“姑,我不要这些东西,我要姑姑回来!”每次我们都是洒泪而别,我走出很远,还能听到她“姑回来——”的声音。因为侄女从小没有妈,她现在每次向她的朋友介绍我时,都会说:“这是我比妈还亲的姑姑。”
     侄女一天天长大了,我还是成天牵挂她,幸福着她的幸福,烦恼着她的郁闷。
     今年,侄女进入了不惑之年,在她生日聚会时,我本想去蹭吃蹭喝,可又一想:侄女今年的生日,不同以往,我应该送她件礼物,送什么好呢?她们现在什么都不缺。我突然想起电视剧中宰相刘罗锅送皇上那“一桶姜山”。我送侄女一对橡胶枕头吧,让她以后高枕无忧,幸福舒坦到永远!
    聚餐时,我有些小激动,随即送侄女几句话,算是对她成长的小结,也算是对她今后的期望。我说,“今天我送你几句话吧。在我眼中,你是个勇敢的人。小时候,大概是三四岁时,家里的小羊做出要顶你的样子,你就两只小手叉腰,做出要和小羊顶头的姿态,这说明你很有勇气;你很护热,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生气打小萍,你一下子把我推到一边,说:“不许打我妹妹,这是我妹妹。”这说明你恨懂亲情;你很勤劳,看到你做事,我曾经说过“我看到了当年的我”。
    转眼间,你都40了,进入了不惑之年。 四十不惑的意思是说:“人到了四十岁,应该业有所成,不会因为无业尔所困惑,并对人生或者事业有一定的把握和理解。”这些你已经做到了,我很欣慰。 我老了,看着你们都有出息,我真的很高兴。
不惑之年,是人生最辉煌的时候,我这把四十不惑的含义,送给你们在座的每个人,希望你们都好好把握人生,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说完之后,我感觉我好像在给她们上课呢。看来,生活就是我的大课堂,呵呵!    

  最后修改于 2019-11-28 14: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