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宝贝九周岁了

2018-05-29 08:41 阅读(?)评论(0)
                          我的大宝贝九周岁了

                           宝贝四岁的照片

    宝贝,还记得这张小光头照吗?我可是记得非常清楚,2011年3月26日,我来到了昌平,每天和你在一起。这是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们去十三陵摘樱桃,你在给樱桃排队呢!

   宝贝,这是你四岁生日时,你姥爷给你买的自行车,到秋天你就可以蹬半轮骑着车玩耍了。

   这是你四岁时,我们回燕山,你在沙场玩沙子,这个沙场曾经给你的童年带来很多乐趣。

   宝贝,你小时候很勤快,每次看到你姥爷收拾房间,你都抢着干活,擦桌子、墩地,干的有模有样的。

    这是宝贝你三岁的元旦过后,你看着屋子里有很多瓶瓶罐罐,就玩起了“买东西”游戏,你把东西一件件摆在茶几上后,站在桌子旁边,大声吆喝“买东西嘞,买东西嘞!”你那小样,很逗人。

     这照片的情景我记忆很深很深,这是这时2012年春节过后,你爸爸妈妈为了让你及早适应幼儿园生活,我们送你去世涛天朗幼儿园。我掐指一算,那时你还差三个月才三岁,我心疼不已。

    这是你三岁多,你爸妈带你出去吃烧烤,怕竹签子扎了你,他们把肉撸下来给你吃,你非得吃竹签上的肉,看你吃肉串的样子,多可爱!

      你小时候,在我的影响下,很爱唱歌。这是你在飙高音:“这就是爱。。。。。。”

      这是你五岁时,我们在房山湿地,可爱的你让我们心中充满了爱!


      这些情景,你一定也记得吧?


    这是你三岁的时候,我们晚上在玻璃窗前,等你妈妈出现在院子的路上,你的回眸一笑,牵动着我的心。

    你五岁了,我们每天都坚持学习,语文、数学、画画、剪纸、唱歌。。。。。。凡是姥姥会的,都对你进行了潜移默化的熏陶。当然,拼插是你的最爱,因为爱,所以积极主动,还废寝忘食呢,对吧?

     这是你六岁时,我们去燕山废弃的果园摘桑葚,你特别开心。

      你六岁了,那年时兴编手链,这是你新手编的,头饰和耳环,多好看!

      宝贝,你是有个有情义有的好孩子。我们从世涛天朗搬走后,你特别想那儿,还让我带你特意去了一次。坐在小院池塘边的石头上,你很开心,就像见到了好朋友一样高兴,那年你五岁。

    这是你上学后的第一个暑假,我们回燕山,到三渡去玩,在这里,你很舒坦。


     这是2018年元旦,我们去广州的长隆看表演。

   这是2018年我们去广州野生动物园。

    看,这时的你已经像个小男子汉了。

                       今年你八岁呦。

    这是2018年元旦,我们去广州黄埔军校看军事设备展览。

     这是今年春节过后,你姥爷接你放学回来,看姥姥的抓拍多好!

    这是你上一年级时,我们住在军蓝公寓,放学后,你姥爷接你回来,我们在街心公园大门外,你在写作业。


       这是2018年元旦,我们去广州旅游住的酒店门口。

    2018年,在酒店留影,看宝贝的样子,一个字:“帅!”
     
这是上一年级的你,在我们面前,会经常搞笑。
  
    我的宝贝大源,今天是你的生日,姥姥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真要感谢这个时代,姥姥有了能随时拍照的手机,把你日常生活中的样子都记录了下来。翻看每一张照片,都好像是在昨天,那情景历历在目。你的每张照片我都百看不厌,张张喜欢,因为我爱你!还记得你没上学前我俩在一起的口头禅吗:“姥姥爱你!爱姥姥!”
     自从你上学后,你对姥姥的看法逐渐发生了改变。这很正常,因为我对你是职业教育,没有溺爱。就像我和我的学生在一起时一样,不说学习,他们个个可爱,一说学习,有人会把你气死!
    你也是一样,写家庭作业时,我俩会经常发生矛盾。我对你的要求是:“玩儿就痛痛快快的玩儿,学就认认真真的学。”可是你呢,总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边写作业边玩儿。你要知道,这样时间长了,你就会养成坏毛病。你要知道,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一个人养成了好习惯,将会终生受益,没有好习惯的人,会一事无成。
     宝贝从你的学习上,能看出你是一个怕吃苦的人。学习本来就是一件苦差事,要学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不然怎么会有古人“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呢!学习是苦、是累,但是为了将来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富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你也经常看和战争有关的电视,在对战中,落后就要挨打,就会惨败。所以,为了祖国,为了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努力学习。
     姥姥爱你,不论是乖巧的你,孝顺的你,还是你生气时双手叉腰那阿滋猫的小样儿的你,我都喜欢。但我不喜欢你的任性,任性会耽误很多事情。孩子自从上了学,就要学会有责任感,要学会对自己负责。
     你现在其实挺棒的,尊老爱幼是你最优秀的品质。你非常善良,从小到大心中有他人,心中充满了爱。你知道放学回来后,主动写家庭作业,学习成绩一直挺好。在学校组织的“2017——2018‘清新阅读,畅聊经典’——我讲三国故事还活动中”,还得了得了一名。这是你生日的最好礼物,希望你“越战越勇”,成绩多多。
    宝贝,你最让我欣赏的是你的拼插热情和能力。你从三岁就开始玩拼插,到现在可以拼很复杂的乐高玩具,那组装好的大飞机、火箭、机器人。。。。。。每一块都要经过你的小眼睛仔细看图、在众多的块中发现、按上。买来大盒的乐高拼插,你可以坐在床上废寝忘食六、七个小时,我好佩服你的耐心和耐力。宝贝,如果你在学习上也有这种精神,你可了不得了。
    姥姥前些日子在微信上看到了“知心姐姐”,的讲座,很受启发,和你共同欣赏。这个知心姐姐叫“卢勤”,她的年龄比我还大七岁,因为她主持的是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所以,人们都称她为“知心姐姐”。她是中国少儿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姥姥把“知心姐姐的讲座内容”记录并整理下来,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她说:“大人要为孩子搭建平台,让孩子培养自信,让孩子感到我能行,我要有梦想,我要有责任,我要学会感恩,我要学会分享,我要有学习力。”
    “成功的孩子要有梦想、有目标。有梦的孩子飞得高,有目标的孩子飞的远。”
     “电脑被淘汰,是因为内存不够,人被淘汰,是因为学习力不够。人一定要努力学习,因为有力量才能成功。成功者应具备哪些力量:一、自信的力量。告诉孩子我能行。我能行是成功者的心态,我不行是而心态。二 、分享的力量。爱是一个口袋,往里装是满足感,往外掏是成就感和幸福感。三、梦想的力量。一个人有梦想才有目标,有目标才能为之奋斗,当目标实现了,你就成功了,成功是成功之母。四、责任的力量。孩子未来有没有出息,要看他有没有责任,有责任感表现在1、多自己负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2、对他人负责,他人的事情抢着做;3、对国家负责,公益事情争着做,国家好,大家好。”
     “幸福箴言:你真棒!我要学!我帮你!”
     “教育孩子做生活的强者,用脚走路,那时农业时代;用手走路,那是工业时代;用机械走路,那是技术时代;用脑走路,那时网络时代;现在我们要用心走路,用心走路就是服务!”
     “快乐人生感言:改变心情,就能改变世界。改变世界,就能改变命运。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说:‘太好了,太好了!’没有最好,只有合适,合适最好。”
    宝贝,让我们一起努力,按照知心姐姐说的去做,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宝贝加油!我们已经开始做起了,首先做到,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说:“太好了,太好了!”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宝贝, 姥姥今天早晨又在微信中发一段话。
美句欣赏:在人生里,每一个人都有其独特非凡的素质,有的香盛 ,有的色浓,很少很少能兼具美丽和芬芳的,因此我们不比欣羡别人某些天生的素质,而要发现自我独特的风格。
     宝贝,你在我心中是最美!你在我眼中是最好!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手机记录你成长 下一篇:广州的花卉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