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旅游

2018-02-22 19:50 阅读(?)评论(0)

                春节前的旅游

    2018年春节前夕,大女儿准备带我们出去一趟。我怕给她们添麻烦,跟他们说:“我吃利尿药,我怕南北的温差,我就不去了。”预订6个人在一起的火车票不容易。女婿经过多次电话询问,才买到在一起挨着的动车的车票,因为我们都怕坐飞机。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广州,女儿女婿怕我们一路9个多小时太辛苦,买了商务座,座椅可以打开当床,这是交通工具中普通人价格最高的档次。


    女儿女婿很孝顺,总想在我们能走动的时候带我们出去,但又怕累着我们,能做到的都竭尽全力。女儿女婿做主买了我的车票,这盛情当然不却。一路上温度在逐渐上升,到了河南气温已经由北京的零下2度上升到零上7、8、9度,到广州南时,气温达到了摄氏15度。2018年2月3日中午12点15分,在北京南站我们踏上了开往广州南的列车。白天如画的风景让人心情愉悦,大片的麦苗已经返青,河南有些地区麦子的沟渠处还覆盖着白雪,明天是立春,眼前的阳春白雪,让我们一冬天还没有见到雪的人,非常兴奋。夜间10点15分到达目的地,女婿租车自驾,11点钟入住广州星河湾酒店,人马劳顿,赶紧睡觉。


    2018年2月4日早8、30分,我隔着酒店客房的玻璃往外看,第一感受是:楼房林立,密密麻麻,一座座高层鹤立鸡群般耸立其中,以前如雷贯耳的大广州已经展现在我眼前。前些年对广州的印象是购物的天堂,近几年它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对这没有向往过。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女儿女婿带孩子来过这儿,他们觉得挺好,所以今年才一定要带我们来看看。在动车上女儿还对我说:“妈妈,您的旅游日记上又可以多一个地方了”。


    早饭后,我们从番禺的星河湾酒店出发,下午2点钟到达珠海横琴湾酒店。

             这是横琴湾酒店的夜晚的背景。
     (这是我在行政酒廊隔着玻璃拍的酒店一角)
一路上温度逐渐上升,我先脱掉下羽绒服,又脱掉马甲,脱掉毛衣后只剩下秋衣了,热!下车时又一件件穿上了。下午在酒店观光,晚饭后看马戏团演出。马戏团的演员来自俄罗斯,演出精彩纷呈,令人赞叹不已。我刚拍了两张照片,就被工作人员告知不准用闪光灯,我的手机不能为我的拍照服务了,不过,他们的演出有的上了今年的春晚,真的很精彩。


     2018年2月5日上午11点钟,我们从酒店坐快艇去海洋王国,说是快艇,其实就是可供十几个人坐的电动小船。广州的海洋王国,是世界上入园率最高的游乐园。要想各馆都到,没有两天时间不行。为了省时省力,女婿为我们买了无障碍手腕,也就是到哪儿都不用排队的手表带一样的带子。我们先后看了7D大电影《咔咔历险记》
白鲸表演、海豚表演、花车巡街,坐了海底互动船。7D大电影,这种形式真的好刺激,观众的座椅都是能摇动的,脚下、手边,耳边、脑后都何以喷雾水,让人身历其境般感受故事情节,有好几次看到可爱的鱼儿游到我面前,我还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抓呢!

       (这是海洋王国入口处墙壁造型的片段)
    白鲸和海豚表演,都很精彩,驯兽师大多是俄罗斯人,白鲸和海豚都是从国外引进的,都很灵巧,看后要用与众不同来赞美它们。花车巡街可算锦上添花,最后还可以互动,孩子们和演员一起跳起来。
海底互动船的形式有点像坐游乐园的海盗船,坐车时的方式像做空中缆车,只不过它是在隧道里,可以看到海洋馆里的海洋生物。海洋王国内活动项目丰富,建筑造型栩栩如生,很诱人。


     2018年2月6日早饭后,又去海洋王国,途中认真欣赏了沿途的马戏酒店,企鹅酒店,到了海洋王国,在园中的大路上从东到西,从这边到那边逛了一圈。

又逛玩具店,给两个宝贝买玩具那是必须的。


在企鹅酒店饱餐后,返回横琴湾酒店。下午4点钟女婿开着租的车,带我们返回广州,入住市区文华东方酒店。沿途饱览了一路风景。从珠海到广州,前进的方向楼房一望无际,还看到了一枚巨大的钱币。看到了“小蛮腰”,就知道到市区了,因为“小蛮腰”是广州市区的标志。广州市区,楼房林立,高低错落,灯光璀璨,美不胜收。

 

巨大的钱币,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看到它,我们要发大财喽!
        (这是广州的建筑标志——小蛮腰)
 2018年2月7日吃过早餐后去广州野生动物园,那里面积大,动物多,植被密,尤其是此时的季节看到眼前的植物,让我感觉模糊,游客的穿着好像我们北京的二八月,乱穿衣。您看,那人来人往的游客中,有穿体恤衫的、有穿毛衣的、有穿棉服的,像我们这样穿羽绒服的一看就是北方来的。目之所及的植物郁郁葱葱,鲜花盛开,我们的打扮与环境极为不符。在这里有多种参观方式:空中缆车、小火车、茶壶车,但最主要的还是步行。这里也有4D大电影,我们观看了《熊猫三兄弟月亮奇遇记》,听说这里还有蛇岛,我们不敢看。与其他动物园不同的是,这里的动物大多从国外引进,听说白色老虎在野外现存只有300多只,这动物园中就有200多只,需要多少肉食喂养啊!当我们看到一只高大肥胖的犀牛后,紧接着两只、好几只陆续出现在眼前;优雅的长颈鹿有的两只伸着脖子在相互欣赏,有的把头高高抬起在枝丫上蹭痒痒,有的溜达着迎着小火车走来,好像在欢迎游客的到来。动物们在这里悠闲自在,游人们在这里大饱眼福,乐在其中。






     2018年2月8日,上午11点出发去黄埔军校,从市区出发左桡右拐,12点中到达目的地。听说这里以前是个岛屿。现在也有军舰停泊。黄埔军校如雷贯耳,特想目睹参观。可好不容易到了地方,买了票进去一看,是现代军事器械展。这里大概是由仓库改成的,里面摆放着坦克,高射炮等。我说:“不对呀,军校怎么也得有教室呀!”女婿腿快,跑到外面转里一圈,和外面的人打听方知,黄埔军校旧址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走啊走,终于来到了黄埔军校,这里是免费参观。参观了军校的一切设施,在赞叹中对伟人又一次敬仰和缅怀。



           (这是孙中山先生住过的大楼)
     2018年2月9日中午12、50分,坐上开往北京西站的悬浮列车,夜间11点钟到达北京。北京人有句俗语:“一回生,二回熟。”上了车,我们又碰到了来时的乘务员,双方都很亲切。从2018年2月3日——9日,一周的广州旅行圆满结束。
    以前,广州对于我来讲,它只是个地名,通过旅游,我知道了它是个没有冬天的地方,但今年它的气候很特殊,去年女儿们去的时候,也是2月3日-9日,她们去超市现买的背心单裤,今年,我们一直没敢甩掉羽绒服。

      在列车上近十个小时,他们闲得无聊。

            这是星河湾酒店的大厅。




这是横琴湾酒店门口的景色,星星点点的桃花,点缀在桃树上。

      酒店的大厅中央,有小丑助兴。
 

              在电梯刷卡进入房间。

             酒店大厅的夜景很美。

我们住在“海马区”,还有“企鹅区”等以海洋生物命名的客房区。
    一处不到一处谜,广州我去过了,玩得很开心,感谢我的孩子们!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